龙源电力(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连续十年跻身“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

9月2日,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启幕,会议同期发布“2022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排行榜”,龙源电力连续十年跻身榜单。


2021年,龙源电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质量效益并重,存量经营成绩斐然,增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公司全年取得营业收入372.08亿元,同比增长2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4亿元,同比增长28.67%,创历史最好水平。

在发展方面,公司坚持一省一策谋划发展,不断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2021年新签订开发协议56.46 吉瓦,获取开发指标18.37吉瓦,创历史新高。截至2021年12月31日,龙源电力控股装机容量26699兆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23668兆瓦,持续保持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地位;火电控股装机容量1875兆瓦,其他可再生能源控股装机容量1156兆瓦。


此外,公司落实碳减排政策,牵头碳市场交易开辟利润新增长点。2021年,公司积极推进碳交易工作,所属碳资产公司完成全国碳市场碳排放权交易配额交易第一单。公司所属南非公司完成国家能源集团海外项目首笔超20万吨碳交易,为南非首次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国际自愿减排交易。

经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公司“2022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据悉,“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活动是由人民日报社旗下《中国能源报》携手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的针对新能源行业权威研究评价的大型公益性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该榜单已成为反映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基本特点、最新变化和重要趋势的风向标。作为该评选活动基础的《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研究》于2011年被列为国家能源局软科学课题。

本届论坛主题是“能源 双碳 发展”,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2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排行榜单全面地观察了2021年全球新能源企业竞争格局,明确全球新能源产业及企业发展潜力。

龙源电力(外网)

版权所有: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1568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p0004943@chnenerg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