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电力(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头条

全球首个漂浮式风电与网箱养殖融合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

11月9日,龙源电力福建公司漂浮式海上风电融合深海养殖关键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项目半潜式浮体平台在浙江舟山开工建造,标志着全球首个漂浮式风电与网箱养殖融合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基础型式采用半潜式浮体平台,安装一台4兆瓦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同时在浮体平台上安装光伏板,平台中间取正六边形作为养殖区域,养殖水体约1.2万立方,将形成“以渔养电、以电养鱼”的发电新模式,推动“绿色生态”与“蓝色经济”同促进、共发展。

项目投产后,将实现了风、光、渔融合,开创了“海上粮仓+蓝色能源”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促进多个行业之间的融合协调发展,对实施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龙源电力(外网)

版权所有: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1568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p0004943@chnenerg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