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电力(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入选2022年“央企ESG·先锋50系列指数”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

11月7日至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山东省、新华社指导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龙源电力副总经理丁鶄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在ESG圆桌论坛作交流发言。

论坛发布了《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2)》及“央企ESG·先锋50系列指数”,龙源电力获“央企ESG·社会价值先锋50指数”第2名,“央企ESG·先锋50指数”第14名。龙源电力案例《践行ESG发展理念,助力世界一流新能源企业创建》入选蓝皮书优秀案例。

丁鶄在论坛上分享了龙源电力在环境保护、社会贡献和公司治理方面的实践探索经验,谈及企业ESG体系建设构想,丁鶄表示,龙源电力将以ESG为驱动,致力于成为风电全产业链低碳发展的引领者。

近年来,龙源电力高度重视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将其作为企业履行“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使命和实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公司积极落实国资委关于央企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国际一流,兼顾国内和国际标准,强基固本搭建ESG体系,发挥央企示范作用。在内部树立ESG治理意识,在外部讲好龙源故事,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投资价值和国内外影响力。

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山东省、新华社指导举办。论坛由1个主题论坛、5个平行论坛和科学家讲坛、市长会客厅、中外企业家对话等组成。论坛以“中国企业新征程新跨越”为主题,300多位中外嘉宾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展开深入交流。其中“共建ESG生态 共促可持续发展”平行论坛汇集了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国企、民营企业、智库机构等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共商我国ESG事业、共促企业可持续发展。

《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2)》及“央企ESG·先锋50系列指数”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责任云研究院执行,以426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为评价对象,对其ESG治理水平、社会环境价值创造和风险管理水平进行综合性评价,根据企业综合表现及在ESG治理、社会价值、风险管理三个细分板块的具体表现,分别筛选位列前50的企业,形成四个系列指数。

龙源电力(外网)

版权所有: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1568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p0004943@chnenerg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