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电力(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10月31日,龙源电力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坚主持会议,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专题学习会组织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实况录像,党委中心组成员杨文静、郭爱军、宫宇飞、陈强、夏晖参加会议,并结合实际工作就学习报告体会进行研讨发言。公司领导民主党派成员丁䴖列席会议,并就绿色发展在会上发言。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必须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看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必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弄懂吃透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阐述、新观点,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将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到发展实践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认真对标对表,强化安排部署,加快建设“本质安全、规模翻番、数字转型、科技引领、健康进取”的新龙源。三是必须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要坚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员干部要作学习的表率、宣贯培训的示范,躬身实干的车头,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培训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唐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三个关系。一是把握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先学一步,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学习做好标杆;多学一些,通过党建联系点制度与基层党员共同学习;深学一层,推进分管工作在发展上深入研究取得成绩。二是把握好学习宣贯与当下工作的关系。要与完成2022年收尾工作和谋划2023年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要紧抓重点工作,再加一把劲,带领党员群众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三是把握好宏伟蓝图与推动发展的关系。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宏伟蓝图,公司“十四五”发展要紧密跟随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在讲政治角度看发展,在历史进程中找规律,向实践脉络寻方法,理论与发展之间建立具有我们自己特点的通路。

唐坚要求,领导干部要成为上级决策部署与基层苦干实干的“联轴器”,指导基层落在实处、干在点儿上,帮助员工找准定位、发挥能量,推动龙源电力在绿色发展道路上高质量发展。

龙源电力(外网)

版权所有: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1568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p0004943@chnenerg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