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电力(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召开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龙源电力

    1月13日至14日,龙源电力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2020年目标任务,谋划部署全年工作。龙源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劲飚作工作报告。公司领导贾楠松、张滨泉、常世宏、金骥、胡延波、赵力军出席会议。

贾彦兵指出,2019年,在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战略在公司系统落地落实,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实现了良好开局。公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认真落实王祥喜董事长提出的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改革意识”要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经营业绩稳中有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企业发展活力明显增强。

贾彦兵指出,当前的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加速,公司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战略和结构调整的攻坚期,我们既要清醒地认识到公司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要充分认识到公司发展的机遇和优势。做好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必须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指导,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战略,坚持“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导向、夯实两个基础、加快两化建设、做强两个市场、培育两支队伍”的基本思路。

贾彦兵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战略统筹和规划引领,推动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是持续压实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杜绝各类事故,打造本质安全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三是坚持创新驱动,聚焦智慧化战略,大力推进公司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四是持续推进内部改革,优化治理结构,打造高素质管理干部和专业人才队伍。五是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公司党的建设质量。

孙劲飚作了题为《强化战略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征程中不断迈出新步伐》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公司2019年工作,分析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2020年的经营目标和具体措施。

孙劲飚指出,2019年,公司实现了“三个加强”“三个突出”“三个提升”。具体而言,公司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稳步推进标准化管理,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作风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设备治理成效突出;科学优化发展布局,前期工作成效突出;强化项目节点管控,工程建设成效突出;坚持质量效益并重,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突出创新管理理念,管理能力和效率持续提升;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公司应对市场挑战、破解发展难题的攻坚之年,更是奠定“十四五”发展基础、打造龙源电力“再升级”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面落实集团安全生产部署,切实推进本质安全企业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后劲;加快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完成保电价目标任务;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资产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建设;坚持文化建设引领,努力构建和谐幸福龙源。

会议对《总经理工作报告》和相关部门专题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交主席团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总经理工作报告》《公司2019年度综合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综合计划安排报告》《公司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安排报告》等三项决议。新疆公司、甘肃公司、黑龙江公司、内蒙古公司、江苏公司、江苏海上公司、云南公司、安徽公司、中能公司9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单位、2019年度奖励基金获得者、2019年度先进班组和2019年度优秀员工。随后,龙源电力与所属单位签订2020年度党建与经营业绩责任书。

公司总师、总助,各部门负责人,各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公司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会。

龙源电力(外网)

版权所有: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1568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p0004943@chnenerg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