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电力(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近期,龙源电力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深入动员,组织开展了事故警示教育、“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并积极推进现场应急演练与各类安全培训竞赛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6月初,公司下发《关于加强生产、基建安全管理的通知》,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各单位积极响应,结合季节特点及各自实际情况,坚持关口前移,全面推行风险分级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以落实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为核心,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前,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巩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的成果,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安全环保形势,结合“风险管控年”活动方案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公司所属江阴热电公司开展了汛期安全检查,辽宁公司开展防汛物资清查工作。

图为云南杨梅山风电场开展风电机组隐患“集中清”活动

同时,公司持续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各基层单位陆续组织员工观看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命脉》《征程》《坚守的力量》等,广泛传播安全知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组织观看微电影《如果》《幸福在你手里》《违章作业酿苦果》等安全警示教育宣教片,引导员工从中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图为蒙东公司运检人员开展高空救援应急演练

公司将2020年风电企业专项应急演练工作与“安全生产月”要求相结合,进行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根据现场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确保演练效果最佳。公司所属山西公司组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贵州公司组织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湖北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事件应急演练,吉林公司开展机舱火灾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蒙西公司开展防洪防汛、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等应急演练活动。

此外,公司组织各单位参加各类安全培训与竞赛,不断增强抓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所属各单位积极参加应急部的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和国家能源局的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答题,“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安全知识有奖答题、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等系列活动。新疆、山东等多个公司组织心肺复苏等急救培训,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和急救常识;天电公司开展工伤预防知识专题讲座;江阴、甘肃等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考试竞赛,全力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图为云南公司职工走入少数民族村寨开展“安全月知识”义务宣传

在“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公司各单位场站前往临近乡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主要从家庭安全用电、触电急救、高空坠物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宣贯讲解。所属湖北公司、蒙西公司、天电公司参加了地方政府统一组织的咨询日活动;山西公司组织“亲人进现场、亲情促安全”活动;蒙东公司组织周边小学进场参观,讲解用电知识。通过多项活动,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意识。

龙源电力(外网)

版权所有: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1568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p0004943@chnenerg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