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电力(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龙源电力

一季度,龙源电力深入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首季电量任务目标,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手软、抓安全生产不松懈”,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截至3月31日,公司完成发电量136.93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发电量116.62亿千瓦时,超计划电量并创历史新高,实现首季“开门红”。

强化统筹兼顾,做好复工复产。为保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公司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编制下发《龙源电力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指导手册》,每日跟踪现场安全生产受疫情影响的情况,积极协调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尽可能降低机组长时间停运造成的损失,保障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紧盯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促做好应急管理,进一步落实生产条件、措施具备开展技改、大修工作,确保有序复工;持续关注生产现场受疫情影响的情况,积极协调尽快恢复长停、限功率机组正常运行,督促大修、技改、免爬器等生产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风险管控,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环保一号文件落实,以“风险管控年”为抓手,重点落实任务分解表,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安排,编制典型作业风险辨识手册,持续进行跟踪,月度通报完成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加大场站内发电设备、升压站、油脂库、备件库等场站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全面查找不安全因素及生产短板,做细日常巡视和特殊天气巡视检查工作,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早消除”,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风险“初评估”,重点监督外委安全管理“十必须两严格”的落实,切实消除外委管理薄弱点,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和“三措两案”,加强外委作业和人员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强化责任落实,推动设备专项治理。公司编制并下发风电机组定检计划、线路巡视消缺计划、输变电设备停电检修计划,每月跟踪检修计划完成进度及质量,在月度视频会上予以通报,进一步强化检修计划刚性执行,全面推进设备治理工作;严肃消缺纪律,根据设备情况制订详细的设备巡回检查表,提高重要缺陷现场监护等级,发现缺陷登记上报,查明原因,及时消除,全力以赴保证设备可靠运行;研究、讨论风电机组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有针对性的消除一批影响机组健康和发电效率的集中性缺陷,确保机组“应发必发”。

强化市场研判,积极争取交易电量。公司继续加强对各省区限电形势的研究和预判,提前谋划应对策略,减少因形势突变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现有风功率预测系统,及时上报调度月度电量测算,统筹月度电量计划,为争取发电量提供理论基础,加强局部装机布局、网架结构不利的风电场负荷申请力度,在允许的范围内争取负荷高于平均水平;及时关注行业复产复工信息,随着用电负荷增长,抢抓市场交易机遇,保量保价的完成年度市场交易目标;在外送交易占比较多的省份,了解区域内其他单位外送合同签订及意向达成情况,努力争取质优价高的市场交易。

强化培训效果,夯实队伍建设。公司利用小鱼易联等网络平台,开启线上安全技能培训,创新网络答题等考试方式,分阶段、分层级强化风电场人员技能提升,加强技术培训;系统培训频发故障处理方法,提高运检人员处理故障能力,着力打造学习型、智慧型职工队伍;通过公司网络课堂不断提升职工安全知识储备,定期组织培训考试,以考促学,营造良好的技术学习、技能比拼氛围促进现场职工安全技术水平提高;持续跟进握手协议培训、手把手教学、运检技能竞赛、匠星实训和抽调考等活动,激发职工自我学习及知识传递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龙源电力(外网)

版权所有: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1568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p0004943@chnenerg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