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电力(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头条

龙源电力与阳光电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龙源电力

9月15日,龙源电力与阳光电源在合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彦兵,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公司副总经理金骥与阳光电源副董事长张许成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公司高管参加上述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战略协同,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将龙源电力资金优势、规模化经营优势与阳光电源市场化管理、专业技术优势有机融合,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进双方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贾彦兵表示,近年来,龙源电力围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总目标,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国内乃至全球新能源运营商中长期保持领军地位。阳光电源作为国内光伏电站开发和逆变器制造的头部企业,在光伏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开发运营经验,是龙源电力一直期待的具有高认同感、高匹配度、高协同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得到了集团公司的高度认可。同时,加快推动境内外新能源项目、分布式光伏、储能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许成表示,阳光电源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注于光伏逆变器和储能系统产品生产以及光伏电站开发和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阳光电源在分布式、塌陷矿区、水上漂浮光伏电站、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伏治沙、新能源综合利用等项目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和实践能力。在未来的合作中,阳光电源将与龙源电力携手共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共享平价上网时代新能源发展机遇,创造混合所有制改革创新合作的典范,为进一步推动光伏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签约仪式中,双方还签订了部分光伏电站项目预收购协议。

阳光电源相关部门负责人,龙源电力相关部门、区域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龙源电力(外网)

版权所有: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1568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p0004943@chnenergy.com.cn